西班牙方面称将在部分地区提供更多的资金和对职业教育与培养的支持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75

西班牙教育部将发放3.21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支持中等义务教育中的基础职业培训计划和灵活的教育途径。这将由欧洲社会基金European Social Fund)提供部分资金。

2013年西班牙开始实施基础职业培训计划(基础职业教育与培训),作为返回教育和培训的一种途径。这项计划十分灵活,它为1517岁的学生提供专业证书,证明他们具备执行某些工作和其他基本技能的技能,并有机会升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自实施以来,基础职业教育与培训学生几乎翻了一番,从2014/15学年的40468名学生到2017/18学年的71500名。

除了用于基础职业教育与培训(基础职业教育与培训)之外,这些资金将帮助初级中学的学生决定自己未来的学习路径。在初中的第三年,学生及其家庭可以选择面向普通教育课程或应用课程的数学课程。在中学的最后一年(第四年),学生可以在学术和职业两条道路上进行选择,但是无论选择哪条升学途径,学生都处于中学教育体系中。无论学生选择学术道路还是职业道路,基本技能都是课程重要的一部分。而且这两条道路上学生都可以升读高等教育,学生可以升读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也可以通过高等教育学术研究。

这一批新基金将有助于为学生提供适应其能力、兴趣和期望的新教育途径。他们还应该增加他们的动力,提高就业能力,实现作为公民的个人和职业发展。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cedefop.europa.eu/en/news-and-press/news/spain-more-funds-and-support-vet-regions

  

编译自:欧盟职业培训发展中心网站2018-03-2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李超然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