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法语周:法语国家应承担高质量公共教育的责任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75

320日的新闻报道,在全球法语周(Global Francophonie Week)来临之际,法国语言教育和培训委员会(Comité syndical francophone de l’éducation et de la formation,简称CSFEF)强调了世界各地民主的必要性,即“由国家承担费用的免费的优质公共教育”。今年全球法语周的主题为“法语,我们共同的责任”(the French language, our common good for action),委员会(CSFEF)非常重视这一盛会,并邀请了大部分来自非洲、美洲和欧洲的法语国家的教育工会。他们认为这能够推动法语的发展及其在知识发展方面的作用,从而培养出会说法语的世界公民。

法国语言教育和培训委员会(CSFEF)主席Jean-Hervé Cohen和秘书长Luc Allaire说:“对委员会而言,实现这一共同利益需要国家为公民提供免费的优质的公共教育。国家和地方当局必须加强对公共教育的主权,包括对学校组织、教学计划、教师和所有教育人员的招聘和培训以及学校建筑的充分主权。”他们还提到,共同利益还包括“尊重和考虑到公民愿望的民主要求”。但是,另他们感到遗憾的是,工会的权利常常被忽视,而且是许多法语国家日常斗争的主题,尽管教育人员正努力改变青少年的未来,但却没有得到体面的对待。

法国语言教育和培训委员会(CSFEF)将在教育工会的支持下,继续采取行动,促进法语发展,并以此作为加强在法语国家教育网络之间合作的一种手段。委员会(CSFEF)两年一次的会议将于今年924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769/the-responsibility-of-the-french-speaking-public-authorities-in-guaranteeing-quality-public-education-for-all-is-reaffirmed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8-3-2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