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2017年度国家教育报告卡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84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于410日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教育报告卡》(Nation’s Report Card),即国家教育进展评估项目(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简称NAEP),对4年级和8年级学生的数学和阅读水平进行了测试,主要有以下发现:

  1. 2017年与2015年相比,8年级学生阅读分数增加1分,4年级学生的数学和阅读成绩没有显著变化。与90年代相比,这两个学科的平均分数均有所提高。

  2. 在数学和阅读两门学科中,多数4年级学生成绩等级较低,8年级学生成绩等级较高;

  3. 在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只参加数学项目)中,大多数州2017年在阅读和数学方面的平均水平较2015年都没有明显改变。

  4. 在数学方面,佛罗里达州4年级和8年级的数学成绩均有所提高,此外,有10个州的4年级学生和3个州的8年级学生的数学成绩下降。

  5. 在阅读方面,有9个州或地区的4年级学生成绩下降,其余州或地区阅读成绩不变,有10个州或地区的8年级学生成绩上升,但蒙大拿州学生的成绩下降。

    报告还探讨了学生在性别、种族等方面存在的成绩差距,并绘制出一系列图表。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Betsy DeVos)对报告结果发表了看法:“尽管联邦政府专门拨款数十亿美元帮助学生,但学生的阅读和数学成绩停滞不前,成绩差距仍在拉大。我们将致力于与全国各州和地区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此外,教育部长表扬了佛罗里达州学生成绩取得进步,成绩差距缩小,同时对国家教育统计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简称NCES)的专业调研人员致谢。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nationsreportcard.gov/reading_math_2017_highlights/

      

    编译自: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站,2018-04-1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