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罢工活动在荷兰各地蔓延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79

413日,荷兰南部的小学教师及员工为争取提高工资和减少工作量而持续罢工。这一罢工事件在埃因霍温(Eindhoven)和锡塔德(Sittard)两地爆发,意味着林堡省(Limburg)与布拉邦省(Brabant)周围几乎所有学校都将受到牵连。

伴随着荷兰教育督导署(Dutch Education Inspectorate41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教育状况》(The State of Education),荷兰北部和西北部地区也发生了几起类似的罢工抗议行动。该报告强调了荷兰教育中的几个重要危机,其中包括学生学业成绩的下降。尽管一直表现得比较好,但在过去的20年里,荷兰学生的学术成绩一直在稳步下滑。

据荷兰教育工会(Algemene Onderwijsbond,简称AOb)的解释,学生成绩下降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 普通学校中有特殊需要的学生越来越多;

  2. 学校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

  3. 制度和课程中的反复变更;

  4. 临时和非正式的教师合同越来越多;

  5. 校董事会的拨款分配不恰当

    工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些问题导致教师工作量不断增加,甚至许多教师离开了工作岗位。而且,小学教师的薪资水平多年来一直落后于其他人,教师短缺问题成为当前影响教育质量的首要危险。

    荷兰教育工会(AOb)主席Liesbeth Verheggen说:“阻止教育质量进一步下降的首要措施是解决教师短缺问题,这需要通过大幅提高他们的工资,减少他们的工作量,以及签订更加灵活的合同。”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795/the-netherlands-educator-unrest-spreads-across-the-country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8-4-1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