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评估世界银行《2018年世界发展报告》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86

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春季会议来临之际,教育国际(Education International)发布了一份汇集有世界各地多种声音的刊物,旨在为世界银行《2018年世界发展报告》(World Bank’ s 2018 World Development Report)中的教育问题提供真实情况。这一刊物的出版,标志着教育国际(EI)近6个月每周的《世界发展报告》 (World Development Report,简称WDR) 系列博客的结束。

尽管世界银行是第一次将《世界发展报告》专门用于解决教育问题,但来自全世界的教师和学术界人士仍然发现其内容中的一些明显错误。这一点将使问题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世界银行的政策会直接影响教育工作者,政策实施需要上级部门提供咨询以及世界银行提供的有条件贷款。报告中错失了一个相当好的机会,即世界银行应该就如何弥合教育中的资金缺口,以满足可持续发展目标4SDG4)的问题给出强有力的理由。根据《全球教育监测报告》(Global Education Monitoring Report)的数据,到2030年,中低收入国家每年将有39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但是这一缺口根本没有在报告(WDR)中得到解决。

总而言之,世界银行应该强调,政策的优先事项的决策应由各国政府向教师和教育支助人员协商之后决定,他们要首先了解当地的需要,从而实现为所有公民提供高质量的素质教育。

教育国际(EI)秘书长大卫·爱德华兹(David Edwards)在介绍报告时说:“只有教育工作者才能最好地利用形成性评估来提高学习能力。他们可以为政策改革提供特定情境下的证据,让决策者知道哪些工作是有效的、哪些在课堂中是不起作用的。因此,教育工作者必须在指导政策改革时占有一席之位,只有加强和扩大社会对话,教育承诺才能实现。此外,教育国际(EI)要求,世界银行在教育问题上应当尝试新的东西,向后退一步才能听到教育界的声音。”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797/education-international-assesses-world-banks-development-report-on-education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8-4-1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