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为第74个签署《安全学校宣言》的国家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79

419日,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 Meeting)上宣布,英国政府将签署《安全学校宣言》Safe Schools Declaration,并承诺在暴力冲突时期保护学生、教师、校园的安全。教育国际(Educ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EI)对此举动表示欢迎。

对教育机构进行军事利用会扰乱教育,也会使学校成为敌对势力的攻击目标。学生会因此面临死亡、严重伤害、非法雇佣、性剥削和心理伤害等危险,其中,女童和妇女可能因为性别受到更加严重的伤害。近年来,英国已经针对军事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改变。例如,国防部2016年发表了一份关于人类安全的法律文件,这回应了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的一项决议,“学校禁止武装团体和军事活动……必须允许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继续其日常教育工作。”

保护教育免受攻击全球联盟(Global Coalition to Protect Education from Attack,简称GCPEA)也对英国签署《安全学校宣言》表示认可,认为这将成为促使英联邦国家团结一致保护生活在冲突地区的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旗帜。GCPEA主席Diya Nijhowne还强调,“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第二常任理事国和第七名现任成员,英国支持《安全学校宣言》的行动可以鼓励其他国家的加入。”

全英教育工会(National Education Union,简称NEU)联合秘书长Kevin Courtney表示,英国政府签署《安全学校宣言》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NEU也将监督英国政府如何付诸实施。英国校长及女教师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masters Union of Women TeachersNASUWT秘书长Chris Keates也表示:“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但在无论国内外,受教育的权利常常因暴力、恐吓和虐待等受到损害或否定。”她强调,所有学校都必须是安全的地方,每个政府都应认真承担责任,确保学校的安全。

此外,GCPEA 将于510日发布一份名为《攻击下的教育2018》的重要报告,其中记录了2013-2017年内28个国家起发生的攻击事件,包括孟加拉国、喀麦隆、印度、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六个国家。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803/united-kingdom-74th-state-to-endorse-the-safe-schools-declaration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8-4-2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