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应邀参加芬兰教育部内部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28 浏览次数:2792

    日前,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应芬兰教育部邀请,参加“芬兰教育政策闭门分析咨询会”。本次会议由芬兰教育部部长亲自邀请经合组织、中国、美国、爱沙尼亚和波兰专家,针对芬兰基础教育在PISA测试成绩下降的问题,提供专业咨询和建议。会议深入探讨了提升基础教育“公平而卓越”的四大关键问题:“机会均等与教育质量”、“教师终身专业发展”、“学生学习动机提升与维持”和“信息技术在基础教育中的运用”。
    会议组织者芬兰教育部还举办了一场“芬兰公众论坛”。“芬兰公众论坛”在芬兰海滨城市波里的市民公园举行。张民选教授与芬兰前总统、现任教育部长、爱沙尼亚教育部副部长同台论道。中国和上海的教育发展经验受到了芬兰媒体和公众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照片左起:张民选教授、芬兰前总统哈洛宁、芬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塔女士、爱沙尼亚教育副部长艾迪思先生)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