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副总理与张民选教授座谈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3 浏览次数:1980

123日上午,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携马来西亚部长团一行来访我校。张民选教授应邀为毛希丁副总理一行做了关于上海PISA测试及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经验的报告,并就毛希丁部长所关注的问题做了解答。夏惠贤、吕杰昕、朱小虎等研究院人员到场列席。
毛希丁副总理在座谈开始时,表示了对上海PISA成绩的赞扬和钦佩。由于马来西亚在PISA测试中的成绩并不理想,马来西亚政府也在一直探索改进的途径。上海在PISA测试中连续获得第一名,是他此次来访的重点。张民选教授在介绍了上海PISA测试的背景和结果之后,着重就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的经验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分析了上海教育系统尚需进一步改革的方向。
在张民选教授的报告之后,毛希丁副总理又对报告中所涉及的薄弱学校改进、教育经费投入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提问,双方在经过充分交流后,拟定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毛希丁副总理将在明年派遣一个教育官员团访问上海,学习上海教育的系统设计,并准备派遣马来西亚教师来上海师大接受专业发展培训。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吕杰昕供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