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公布最新裁决维持特朗普政府的旅行禁令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75

626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总统有权执行旅行禁令(travel ban),限制来自七个国家(主要是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国民进入美国。这是美国政府在法院驳回此前行政命令后做出的第三次尝试。

此前,下级法院曾两次裁定旅行禁令违宪,但此次最高法院54的投票结果做出最后裁决,逆转了这一情况。最高法院认为“《美国移民法》依法授予总统广泛裁量权,总统有充足的权力决定是否暂停、何时暂停、如何暂停‘外国人’进入美国。”

此次的旅行禁令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也门、朝鲜和委内瑞拉七国的公民进入美国设置了“限制”。相关限制因国家而异,但总体来说,未来这七国公民到美国旅行会更困难。教育方面,禁令限制了叙利亚、朝鲜两国学生来美国学习,其余五国学生目前未被正式禁止入境美国,但根据白宫的建议他们在申请学习签证、入学或重新入学时将面临更严格的筛选。

美国教育理事会、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等多个高等教育机构主席发表声明表示反对。美国教育理事会主席泰德·米切尔(Ted Mitchell)表示:“这种做法会影响美国作为全球领导者的地位,阻碍美国教育和研究发展,影响美国经济。”美国社区学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特·邦弗斯(Walter G. Bumphus)也表示:“旅行禁令及最高法院的裁决违背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和价值观。”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acenet.edu/news-room/Pages/Supreme-Court-Upholds-Trump-Travel-Ban.aspx

http://monitor.icef.com/2018/06/us-supreme-court-upholds-travel-ban/

  

编译自:美国教育理事会网站、国际教育资讯网ICEF Monitor2018-06-2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培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