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发布四份新的高等教育内部质量保障政策简报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73

2018622日,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Educational Planning,简称IIEP)发布四份新的高等教育内部质量保障(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简称IQA)政策简报,分别为《内部质量保障和就业能力》(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 and Employability)、《内部质量保障的影响》(the Effects of 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内部质量保障与管理》(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 and Management)、《连接外部和内部质量保障》(Linking External and Internal Quality Assurance),有利于政策制定者设计和实施更加有效的高等教育内部质量保障政策。这些政策简报源于一项主要的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的研究,包括来自世界各地八所大学的国际调查和案例研究。

教育政策简报1——《内部质量保障和就业能力》探讨了内部质量保障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它为大学和当局提供了使用内部质量保障工具和流程提高就业能力的战略,特别是用于制定和修订学习计划。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全球高等教育入学人数的快速增长导致毕业生失业率上升。因此,高等教育机构面临更大的压力,要求更好地使其教育计划与劳动力市场的现实需求保持一致。

教育政策简报2——《内部质量保障的影响》讨论了内部质量保障工具对教学和学习,就业能力和管理的影响。它得出了如何使内部质量保障工具和流程更有效以及哪些实践(如学生课程和计划评估以及工作量评估)允许内部质量保障工具产生更深远影响的结论。本政策简报基于多个利益相关者和定量调查的研究,并提供若干建议。

教育政策简报3——《内部质量保障与管理》根据研究数据,侧重于内部质量保障可以整合管理问题和促进机构质量文化的具体方式,还为大学提供了增强内部质量保障工具和流程的策略。

教育政策简报4——《连接外部和内部质量保障》探讨了外部质量保障(External Quality Assurance,简称EQA)如何在所研究的大学中形成内部质量保障,以及如何改善这两种机制之间的联系,以实现可持续和持续的质量提升。外部质量保障机构首先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作为控制和问责的手段,而高等教育机构负责提高质量。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高等教育机构制定了自己的内部质量保障,以满足质量保障机构日益增长的需求。本政策简报介绍了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质量保障的效益,将外部和内部质量保障视为一体化和相互促进的机制。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iiep.unesco.org/en/new-policy-briefs-internal-quality-assurance-higher-education-4530

  

编译自:国际教育规划研究所网站,2018-6-2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