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局支持通过乌班图(Ubuntu)加强全球公民教育与和平的倡议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77

2018620日至22日,国际教育局International Bureau of Education,简称IBE)与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World Council of Comparative Education Societies,简称WCCES)进行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合作,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 in South Africa)参加了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53届执行委员会会议和第1届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研讨会。

第一届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研讨会的主题为“通过乌班图(Ubuntu实现全球公民、和平与和谐的比较教育”。该研讨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学生和研究人员举办了演讲、对话和文化活动。

国际教育局局长曼塞特萨·马洛普博士Dr. Mmantsetsa Marope)主持了一场关于“乌班图(Ubuntu)范式和教学转型(Ubuntu ParadigmTransformative Pedagogy)”的会议,其中来自安哥拉、澳大利亚、卢旺达和美国的代表进行了发言。马洛普博士介绍了专家小组,并就乌班图(Ubuntu)和其他全球公民教育教学法的全球影响进行了讨论。她还提到了批判性地和广泛地思考乌班图(Ubuntu)的重要性,以便它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性教学法。

马洛普博士随后会见了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主席卢蒙巴博士( Dr. N'Dri T. Assié-Lumumba),讨论了加强未来合作的方法,包括定于2018年秋季共同主办的下一次研讨会。还讨论了将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秘书处重新迁至国际教育局作为其总部的可能性。

这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局与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长期合作关系的最新发展。这两个组织的合作关系跨越了数十年,事实上始于1970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成立之前。当时的国际教育局局长利奥·费尼格(Leo Fernig)与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创始人约瑟夫·卡茨(Joseph Katz)密切合作,组织了第一届世界比较教育学会大会。应费尼格的邀请,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1972年将其秘书处迁至国际教育局。在此次的研讨会上,国际教育局组织了一次小型历史档案展览来展示国际教育局和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的共同历史和密切联系。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ibe.unesco.org/en/news/ibe-unesco-supports-wcces%E2%80%99s-initiatives-bolster-gced-and-peace-through-ubuntu

https://www.worldcces.org/wcces-retreat--ec-meeting-johannesburg-20-21-june-2018.html

https://www.worldcces.org/wcces-symposium-johannesburg-21-22-june-2018.html

  

编译自:国际教育局网站,2018-6-25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