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布《2017学前教育投诉及事故报告书》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80

近日,新西兰教育部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该报告总结了2017年教育部收到的在学前教育领域的投诉及事故。该种类型的报告开始于2014年,目的就是在于通过向全社会公开学前教育投诉及事故的详细处理程序,来增强儿童家长及相关者对于新西兰学前教育的满意度。“去年超过20万新生进入新西兰5527所学前教育机构,接受近30600名学前教师的教育。”新西兰教育部副秘书长 Katrina Casey说道,“儿童家长可以确信他们的孩子正在安全、良好的学前教育机构中学习,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一个有效的投诉和事故处理程序则是其中非常关键的部分。”

该份报告总体可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二部分为投诉和事故以及他们分别的处理和应对,第三部分主要是对于前几年遗留问题的追踪报告,最后一个部分是相关数据的呈现。根据报告内容显示,总计收到投诉339件,比2016年的331件有轻微增加,这些投诉涉及全国286所学前教育机构,占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的比例基本与前几年持平,大概在5%左右。对于339件投诉,新西兰教育部共受理297件,其中166件目前处于未完结状态。同时新西兰教育部根据投诉事件的严重性,暂停了6所学前教育机构的运营,取消了9所机构的服务许可证,还将31所机构的永久许可证改为临时许可证。

“在2016年的报告中,我们将所收到的投诉信息及应对措施的细节都一一向社会公布,今年,我们在此基础上追求更加的透明化。” Katrina Casey说,“对于每一项投诉与事故,我们都认真对待。我们会继续改善对于投诉及事故的管理,改进学前教育的服务。没有什么比我们孩子的安全和幸福更重要。”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education.govt.nz/news/2017-ece-complaints-data-released/

  

编译自:新西兰教育部网站,2018-7-11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冷云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