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土著居民的认知与重建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124

723日,加拿大国家联络处发布一项报告,主要内容为加拿大土著家庭在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根据报告,在加拿大4岁及以下儿童总数中,只有不到8%为土著儿童,但这些土著儿童却占加拿大儿童寄养院人数的51.2%,且数据还在持续上升中。土著儿童在加拿大寄养以及福利系统中占比过重。加拿大第一民族国民议会议长Perry Bellegarde、联合国暴力侵害妇女问题特别报告员Dubravka Simonovic等人都纷纷发声,要求加拿大政府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改变这一现状。

目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儿童和家庭发展部制定了一项关于第一民族儿童、青年和家庭的认知与重建议定书,主要重点解决诸如福利制度中的大量土著儿童以及监狱系统中土著妇女人数过多等问题,以增进其省内土著儿童、青年和家庭的福祉。

与此同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一民族议会、酋长的联合以及儿童和家庭发展部与加拿大第一民族国民议会的首脑们合作制定了“土著政策和实践框架”(Aboriginal Policy and Practice Framework,简称APPF ),进一步支持加拿大土著居民的认知与重建,改善其儿童、青年、家庭和社区的健康、福祉和教育成果。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cei.org/global-news/2018/7/16/country-liaison-perspectives-

  

编译自:国际早教协会网站,2018-7-2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冷云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