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令人担忧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77

根据英国教育部关于所有学校向儿童传授良好身心健康计划的声明,英国校长及女教师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masters Union of Women Teachers,简称NASUWT)强调,心理健康问题是许多学生日常生活要面对的事实。

根据英国校长及女教师协会于20183月实施并于201871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教师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为遭受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支持,他们发现患有抑郁症、无端恐惧症和自残行为的儿童和青少年人数有所增加。大多数教师坚持认为,这是因为学校人员配置水平的降低,使得支持儿童的学习和福祉变得更加困难。

调查结果中,共得到1359条回复:

·96% 的教师认为他们遇到过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其中,焦虑或无端恐惧症占92% ,抑郁症占80% ,自残占67%

·近三分之二(64%)的教师表示,他们没有信心保证自己或学校能够使遭遇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及时得到专家的服务支持,如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Child and Adolescent Mental Health Service,简称CAMHS);

·超过一半(51%)的教师表示过去两年他们学校的教职员工数量有所减少,大约65%的教师说,由于教育辅助人员的流失,他们无法在课堂上给予学生足够的个人关注,而同样数量的教师表示学生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由于教师流失,学生并非总是由受过专业培训的教师授课。

调查还发现,一些教师对开除学生和管理措施的方式表示担忧。英国校长及女教师协会秘书长克里斯·济慈(Chris Keates承认:“老师们以前从未处理过如此复杂的学生问题。教师和班主任的压力是巨大的,并且正危及着他们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济慈解释说,由于削减学校人员和外部专家的支持,这些挑战变得更加复杂,因此政府必须承担相应责任。最后,她强调,如果继续让学校独自处理这些问题,对教育工作人员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背叛。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i-ie.org/en/detail/15918/uk-worrying-mental-health-issues-for-too-many-students

  

编译自:教育国际网站,2018-8-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梦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