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2017教育统计摘要》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104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官网于20188月发布《2017教育数据摘要》(Mobile Digest of Education Statistics, 2017),该报告是由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简称NCES)托马斯·斯奈德(Thomas D. Snyder)主编的第三版,涵盖了美国学生从幼儿园到研究生的各个阶段数据,包括学校信息、入学人数、教师、财务及教育成果等。该报告数据多来源于美国教育部及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等政府部门,由此反映美国教育现状。

包括前言、综述、信息来源、网页工具在内,77页的《2017教育数据摘要》共包含16章节内容,每一章节均以详细的数据图表加以说明。以中小学教育这一章节为例,共有7个部分,分别是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学前和幼儿园教育、入学率、缺陷儿童入学率、不同人种入学率以及预期入学率趋势变化。报告从宏观角度进行比较,得出公立学校入学总人数从1985年到2017年之间平均增加了28%,其中,小学教育入学人数从1985年的2700万到2017年的3560万,增加了32%,中学入学人数从1985年的1200万增加至2017年的1500万。然而,在私立学校中,2017年学生入学率较1985年平均增加6%,到2017年秋季学期,私立中小学总入学人数约590万,仅为同年公立中小学入学人数的10%,清晰详实的数据均被编者列于表格之中。

报告第一部分聚焦2017年秋季学期,美国约有8640万人进入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大学或者就业;其中,美国中小学和大学约有7640万学生,以上数据皆已排除170万在家接受教育的儿童。在从事教育相关工作的人员方面,约有460万人被聘为中小学教师或大学教员,教育机构行政或辅助人员约550万人。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美国人口总数约为3.25亿人,平均每4个人中有1个人从事教育相关行业。

最后,《2017教育数据摘要》为读者介绍了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的网页工具,这些网页工具可以查看机构官网及机构各项目的数据等内容,也可利用网络工具供研究者自行生成图表,点击报告中附有的网址即可进行浏览。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nces.ed.gov/pubsearch/pubsinfo.asp?pubid=2018138

点击下载:《2017教育数据摘要》

https://nces.ed.gov/pubs2018/2018138.pdf

  

编译自: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站,2018-08-2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