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理事会等高等教育协会要求教育部修改而非取消《有酬就业法规》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121

20188月,美国教育部宣布将取消奥巴马政府颁布的《有酬就业法规》(Gainful Employment Regulations,简称GE)。2018914日,包括美国教育理事会、美国社区学院协会在内的21个高等教育协会递交提案,建议教育部修改而非直接取消现有规则。

在美国,一些营利性大学招生时会通过夸大毕业后薪资水平吸引学生,导致部分学生为支付高额学费而贷款背负大量债务,却在毕业后无力偿还。同时,由于这些营利性大学学生申请贷款没有财物抵押,政府及银行也无法追偿。为此,奥巴马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有酬就业”规定,要求大学追踪毕业生的债务以及就业情况,以避免该专业达不到联邦要求。根据2014年《有酬就业法》的相关规定,校方必须提供专业学费、毕业生就业后薪资水平以及将负担的债务水平等信息。教育部通过计算所有毕业于学校证书课程及营利性机构专业的学生的年度债务支付金额,将预估金额与同类毕业生典型收入进行比较。若该专业的债务收益率连续两年超过规定标准,那么将无法通过有酬职业测试,其学生也将无法获得联邦学生贷款援助。奥巴马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有酬就业”规定加强对营利性大学的监管。

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规定,美国教育部建议在未来改为在高校记分卡(College Scorecard)上进行额外披露。对此,美国多个高等教育协会认为现行的《有酬就业法》虽然不完美,但解决了一个严重问题,并针对滥用行为及相关部门有明确的法定授权。若教育部在制定出可行的替代方案前就取消现有规则,可能会对学生造成有害影响。美国公立与赠地大学协会提出希望教育部能够努力解决现有规则的合理问题,比如机构报告负担等,但同时保留原规则的基本问责制等规定。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若取消《有酬就业法》未来将势必影响佩尔助学金计划的发放。根据美国教育部的预估,未来可能将从佩尔助学金中拨款45亿美元用于这些营利性大学学生的贷款申请。而美国高等教育协会认为本身佩尔助学金就面临无法满足学生需求资金不足的问题,再加上教育部现在还考虑通过将这些额外资金用于低回报计划来大幅提高佩尔助学金的成本,更加令人担忧。高等教育协会认为纳税人更希望看到的是联邦政府谨慎地管理资金,而教育部拟议的规则恰巧与此相反。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cenet.edu/news-room/Pages/ACE-Higher-Education-Groups-Ask-Education-Department-Not-to-Eliminate-Gainful-Employment-Regulations.aspx

  

编译自:美国教育理事会网站及相关媒体报道,2018-09-14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培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