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度教育政策八大主题词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30

美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简称NGA)于3月25日发布《州教育趋势》(State Education Trends)一文,与美国州教育委员会(Education Commission of the States)联合分析了各州教育政策的关键教育主题。各州在幼儿早期教育、K-12教育与中学后教育领域的政策趋势能有助于了解美国全国性教育政策制定的方向。本年度美国各州教育政策的趋势主要围绕八个主题:

(1)资金投入。美国近32个州关注教育方面的资金投入,如乔治亚州拨款了6.47亿美元用于恢复全州学校系统的资金,宾夕法尼亚州宣布了州教育资金投入翻倍的计划。

(2)远程学习。美国各州同样关注远程学习的问题解决,如阿肯色州提出了扩大高速互联网接入和缩小数字鸿沟的政策,纽约州提议授权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向所有高需求家庭提供低成本的互联网。

(3)安全复学。22个州的教育政策关注如何应对学校复学,其中内华达州州长强调了该州通过提供个人防护设备、优先安排教师接种疫苗以及确保快速检测病毒等工作,帮助学生安全返回学校。 

(4)学生成绩与加速学习。关于学生成绩,密歇根州通过政策制定针对推动全面恢复和解决学习损失进行了指导,阿拉斯加州则要求州教育部开设夏令营以提高学生的阅读、数学技能。

(5) 学生幸福感。美国各州政策非常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社会情感需求,部分州制定了如学校疫苗接种与病毒检测等相关政策。

(6)劳动力准备。约24个州制定了与劳动力发展相关的政策,如爱荷华州呼吁将基于工作的学习纳入基础教育课程。

(7)早期学习。许多州围绕儿童保育和学前教育等主题开展工作,如俄勒冈州通过政策制定增加了参加学前教育项目和家访的机会。

(8)教师薪酬。教师薪酬的话题在过去几年一直处于各州教育政策关注的最高点,例如,肯塔基州州长做了一项预算提案,将教师薪酬提高1000美元,并恢复教师贷款减免计划。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nga.org/news/commentary/state-education-trends/


编译自:美国州长协会网站 2021-3-2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钟悦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