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实行试点计划促偏远地区扫盲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31

2021年3月26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一项投资990万澳元的“偏远地区试点”计划(Remote Community Pilots),这将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杜马德吉(Doomadgee)社区和其他三个澳大利亚的偏远地区提供各项扫盲技能。这些偏远地区居民可以依靠此新试点项目来提高自身英语、识字、计算和数字(English language, literacy, numeracy and digital,简称LLND)的相关技能水平。

就业、技能、小型企业和家庭事务部长参议员卡什(Hon Michaelia Cash)表示,该试点计划旨在鼓励人们参与社区事务,并更有效地与当地社区进行互动,以显著提高参与者的基础技能。此试点计划极为重视的识字、计算能力和数字素养是人们获取各项技能、获得工作并在工作场所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

位于昆士兰州的参议员麦克唐纳(Susan McDonald)称,试点计划是持续的地方合作和社区参与的共同结果。该试点计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将由当地社区自主设计,这意味着参与者将致力于寻找最适合他们需要的培训,这将大大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偏远社区试点计划将积极采取行动解决澳大利亚弱势人群缺乏基础技能的问题,这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对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进行改革承诺的一部分。该试点计划将持续到2023年6月30日,并根据澳大利亚核心技能框架和数字素养技能框架(Australian Core Skills Framework and Digital Literacy Skills Framework)进行持续评估。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ministers.dese.gov.au/cash/boosting-literacy-and-numeracy-northern-queensland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技能与就业部网站网站 2021-03-26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郑亦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