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谋划制定《2021-2030年国际教育战略》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44

国际教育是澳大利亚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澳大利亚的教育工作者和众多企业带来了许多经济、文化和社会效益,也与世界各地的社区和合作伙伴建立了密切联系。

2021321日,莫里森政府为澳大利亚2021-2030年国际教育战略(Australian Strategy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2021-2030)发起了磋商行动,该战略将与学生、教育工作者和高等教育部门合作,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引导行业复苏、探讨澳大利亚未来十年国际教育的目标和方法,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的长期利益。

国际学生对于澳大利亚的大学、外交、经济和社区等均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国际学生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回到澳大利亚,此外政府也将通过开发新的交付模式来拓展全球新市场,探索扩大国际教育范围的机会。澳大利亚教育和青年部长图奇(AlanTudge)称,希望澳大利亚的教育部门更加多元化以改善本地和国际学生的学习体验,并增强对全球需求变化的适应能力。同时满足国家对未来技能的需求以发展澳大利亚的企业,创造更多的本地就业机会并促进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兼国际教育委员会专家召集人霍尼伍德(HonPhilHoneywood)表示,新战略是一次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树立共同愿景的机会,还是一次确保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顺利迎接挑战的全国性对话。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ministers.dese.gov.au/tudge/shaping-future-international-education-australia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技能与就业部网站网站 2021-03-31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郑亦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