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强调支持科学教师发展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10

2021421日,美国兰德公司(Rand Cooperation)发布《K-12教师对于科学教学材料、反馈和专业化学习的获取及使用》(ChangingtheSubject: K12Teachers' Use of and Access to Science-Specific Instructional Materials, Feedback, and Professional Learning)报告。要使学生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职业做好准备,这需要各州协调一致的努力,并为科学老师提供足够的支持,因此关注科学教师的需求并提供支持尤为重要。研究人员使用来自2020年美国教学资源调查(American Instructional Resources Survey)的K-12教师的全国代表性调查数据,来研究教师的科学教学是如何得到支持的,以及这些支持与其他科目老师得到的支持是否存在差异。研究发现如下:

1.与数学或ELAEnglishlanguagearts)相比,教师在科学教学中更可能使用自己研发的非课程材料。60%的教师将非课程材料归类为科学的主要教学材料,而数学老师占50%,ELA老师占52%。

2.较少的教师会报告校长提供了关于科学课程的反馈,并且大部分老师不知道哪些科学课程是与标准课程保持一致的。尽管分别有74%和70%的教师同意他们的校长分别对使用数学和ELA课程的方式提供了反馈,但只有58%的教师在科学课程方面持相同意见。

3.ELA和数学教师的专业发展相比,科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机会要少得多。自上一学年以来,只有41%的教师报告至少花了一天(八小时)用于科学专业的发展,相比之下,分别有73%和66%的教师报告他们进行了ELA和数学教学的专业发展。同样,报告称在科学方面(17%)没有接受针对特定学科的专业发展的教师要多于ELA4%)或数学(6%)。

据此,兰德公司提出以下建议。第一,推进国家和州对于制作和传播科学教学材料的评级工作,对科学教学材料的质量进行全面评估,进而帮助教育工作者确定最适合他们学生的材料。第二,鼓励具有科学学位或科学教学经验的教育工作者成为学校领导,负责特定教师招聘和专业发展,为教师获得更多针对特定科学的反馈服务。第三,增加科学学科专属的专业学习机会,进一步厘清科学教师参与专业学习的障碍。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Rand.org/pubs/research_reports/RRA134-7.html

  

编译自:兰德公司  2021-04-24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李霓虹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