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张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早期干预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19

104日,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简称AAAS)开展了早期干预对自闭症儿童影响的研讨会,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与达纳基金会(Dana Foundation)合作举办的神经科学与社会系列讲座之一,由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认知神经科学治疗教授Barry Gordon主持。研讨会最终得出结论:对自闭症儿童的早期干预可以显著地提高孩子注意力、认知能力、语言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力。



来自杜克大学的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教授、自闭症儿童大脑发育中心主任Geraldine Dawson认为,自闭症儿童与父母间经常性的有趣活动可以促进两者建立积极关系。Dawson教授指出,如果儿童幼年就被检测出患有自闭症,那么家长和治疗师可以使用丹佛早期干预模式(the Early Start Denver Model)对儿童进行训练。该模式是一种训练自闭症儿童的方法,即定期与18-30月龄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人际交流或互动,实践证明,这种方法可以提高自闭症儿童的行为能力以及学习能力。在追踪了自闭症儿童治疗成本后(包括医疗、行为和学习干预以及成人服务等),Dawson教授发现早期干预每年可以为自闭症儿童减少约19000美元的费用。研究还发现,通过脑电图、核磁共振成像、基因测序和行为测试等途径可以有效改善自闭症儿童的检测,有助于及时发现早期儿童自闭,降低自闭症对儿童的危害。据Dawson教授说,有数十项后续研究证实了早期干预对自闭症儿童的益处。

此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自闭症研究与治疗中心主任Daniel H. Geschwind教授概述了儿童易患自闭症的遗传因素,同时他也指出,早期干预对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十分关键。同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医学和免疫学教授Janine La Salle从遗传学角度探究了基因变化如何影响自闭症的治疗,加强了观众对自闭症的理解。她和团队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自闭症儿童的妈妈们所处的环境,包括她们的饮食、呼吸等,这是研究儿童患自闭症的重要方面。研究初步发现,接触杀虫剂和暴露在污染空气中会增加妈妈们新生儿患自闭症的风险。目前,她和团队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将胎盘和脐带血作为标本,从遗传学角度来预测一个孩子是否具有患自闭症的潜在风险,该研究可能会加速治疗过程的发展。

以上研究对于自闭症的预防和治疗具有重大意义,并且可以促进医疗和相关政策的改进,有孕妇女应注重孕前和孕期等关键的卫生保健时间,降低婴儿患自闭症的概率,或尽早采取干预措施,科学应对。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aas.org/news/autism-research-reveals-benefits-early-intervention-rapid-detection

  

编译自:美国科学促进会站,2018-10-1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