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入选CETTE教育智库评价核心榜单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209

1110日上午,2018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主任周洪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成果发布环节,CETTE中国教育智库评估系统宣告上线。全国共计59家教育智库入选,其中上海有五家,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入选2018CETTE核心榜单。另外四家入选的教育智库分别是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教育政策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宏观教育政策研究院。

CETTE中国教育智库评估系统由长江教育研究院、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南京晓庄学院联合开发,是我国首套全面描述、收集教育智库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整理、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功能的智库索引系统。基于教育智库的结构(S-Structure)、功能(F-Function)、成果(A-Achievement)和影响力(I-Influence)等四个要素,课题组研发了中国教育智库评价体系(SFAI)分析模型,并发布《中国教育智库评价SFAI研究报告(2018)》,在该报告中,通过相关SFAI指标体系的收集、评价等,形成了入选CETTE核心榜单教育智库和来源教育智库。


  

本次会议聚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凝聚思想智慧,助推教育发展。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