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160

        201811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2019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移民、流离失所和教育》(Global Education Monitoring Report, Migration, displacement and education)。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世界各地的移民和难民学龄儿童人数增加了26%,大约为50万个教室的学生总数。

2016年《难民和移民问题纽约宣言》(New York Declaration for Refugees and Migrants)发布以来,难民和移民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的权利在书面上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但是每天都会在教室和校园中受到挑战,并被少数政府否定。

报告显示,80%的难民收容国在将难民纳入国家教育系统方面取得了进展,包括乍得、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等低收入国家。加拿大和爱尔兰是实施移民包容性教育政策的全球领导者。

该报告提出以下几条建议:

•保护移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受教育权;

•将移民和流离失所者纳入国民教育系统;

•了解并满足移民和流离失所者的教育需求;

•在教育中准确地呈现移民和迁徙的历史,以挑战偏见;

•为移民和难民培养教师,以解决多样性和困难的问题;

•发挥移民和流离失所者的潜力;

•在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方面支持移民和流离失所者的教育需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认为:“当移民和难民的教育被忽视时,每个人都会失败。教育是包容和凝聚力的关键。增加课堂多样性,尽管给教师带来了挑战,但是可以增强对多样性的尊重,增加向他人学习的机会。这是让社会更强大,更有弹性的最佳方式。”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new-unesco-report-shows-insufficient-progress-including-migrants-and-refugees-national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2018-11-2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