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关注 | “赋能乡村教师:中国—东盟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会议预告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8

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可持续发展目标4是“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已于上海正式揭牌,中心将努力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实现。

为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教师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践行“能力建设”的职能,助力东盟各国乡村教师发展与教育减贫事业,教师教育中心与中国—东盟中心定于2021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举行“赋能乡村教师:中国—东盟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


一、主办方介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Teacher Education Center under the auspices of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奉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宗旨,为全球教师教育服务,特别是为亚太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师资能力建设提供服务与支持。中心将践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中心赋予的“成为全球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研究与资源管理中心”的重要使命,发挥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信息共享四大职能。

中国—东盟中心(ASEAN-China Centre)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2011年11月18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心正式成立。中心秘书处设在北京,现任秘书长为陈德海先生。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中国—东盟中心实行三级管理:联合理事会为决策机构,联合执行委员会为咨询机构,秘书处为执行机构。

二、研讨会介绍

教育公平是当下重要议题,有必要改善乡村地区教育,聚焦教育公平。教师是教育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建设,引导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有助于提高乡村地区教育质量,促进包容与公平的优质教育的实现。

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主题为“赋能乡村教师”。研讨会邀请东盟国家驻华教育参赞或官员以及各国教育部教师政策领域官员参加,聚焦中国与东盟各国乡村教师能力建设的模式,旨在促进国家与地区间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经验的借鉴交流,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赋能乡村教师方面的未来合作。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配有中英同声传译。欢迎届时扫描下方二维码,线上参会!

三、会议通道

会议时间:11月2日  09:00-17:00

中文频道: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518837300?v=1635215617350

中文频道微信扫码观看:

英文频道:https://wx.vzan.com/live/tvchat-954581170?v=1635215960268

英文频道微信扫码观看:


四、会议议程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