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宣布1月24日为国际教育日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154

2018123日,联合国大会(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一致通过第73/25号决议,宣布124日为国际教育日(International Day of Education)。决议由尼日利亚和其他58个会员国共同通过,表明了坚定不移的政治意愿,支持为所有人提供包容、公平和优质教育。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以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4)的努力,该决议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包括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私营部门、个人等关注国际教育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教育专门机构,将与主要教育行动者密切合作,每年纪念国际教育日。

尼日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兼常驻代表H.E. Tijjani Muhammad Bande强调,宣布124日为国际教育日是促进教育成为可持续发展关键方面的重要一步。教育不仅是一项人权,而且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办事处主任Marie Paule Roudil女士强调,教育不仅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一个关键目标,而且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她说:“将可持续发展的知识、技能、价值观和态度转化为实践,创造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对全球目标至关重要”。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general-assembly-proclaims-24-january-international-day-education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2018-12-5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