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世界迎来首个国际教育日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31

      2019124日,世界迎来首个国际教育日(International Day of Education)。2018123日,联合国大会(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将每年124确立为国际教育日,旨在庆祝教育为和平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世界各国强化以教育为驱动力倡导包容、助力实现全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政治承诺。

首个国际教育日庆祝活动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由教科文组织及爱尔兰、尼日利亚、挪威、新加坡和卡塔尔常驻代表团共同举办,主题为“教育:包容和赋权的关键驱动力(Education: A Key Driver for Inclusion and Empowerment”。此次活动与将于今年7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UN High Level Political Forum)的重点议题呼应,该论坛将审议可持续发展目标4及其他目标。国际教育日庆祝活动汇集政府、联合国系统、私营部门和青年组织的声音,将搭建一个平台,突出教育为整个2030年议程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强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集体行动。

“教育与终身学习朋友群(Group of Friends for Education and Lifelong Learning”新倡议也将在纽约正式启动,其主要参与者为联合国成员国,意在倡导对实现2030议程教育目标的坚定承诺。

日内瓦、布鲁塞尔及其他城市举办讨论会和影片放映等活动,以此庆祝国际教育日。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first-ever-international-day-education-24-january-2019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2019-1-2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