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发布对学前教育机构有效性的研究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127

2019131日,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简称LPI)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解开学前教育机构有效性的证据:政策制定者的见解》(Untangling the Evidence on Preschool Effectiveness: Insights for Policymakers)表明儿童参与优质的学前项目对其学业和生活大有裨益。该研究包括对21个大型公立学前项目的严格评估审查,发现参与这些项目的儿童比没有参与学前项目的儿童更有利于进入学校就读并获得大量学习成果。

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早期学习项目研究表明,儿童获得早期学习的益处持续到成年期,激励着许多州投资于学前项目。但是,最近的两个项目评估——田纳西州的自愿Pre-K计划和Head Start,结果显示损益参半,让政策制定者和公众对学前教育项目的投资是否确实对学生的成功产生影响感到困惑。学习政策研究所的新报告对这两项研究及其他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指出对结果的解释通常取决于被比较的学生群体。当参与者与其他参与类似学前项目的儿童或者更普遍有利的比较组进行比较时,其小学表现往往没有太大差异。这并不意味着学前教育的影响淡化或学前教育没有效果;这意味着两组儿童均获得相似益处。另一方面,当参与学前项目与未参于学前项目的儿童进行比较时,发现参与者获得的益处是巨大的。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质量也会对成绩、学校发展和成就方面产生持续性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对优质学前项目的投资可以促进学生的成功。与没有进入学前教育机构的儿童相比,参与学前课程的儿童更有利于上学,不太可能有特殊需要或在小学受到阻碍。研究还显示学前课程对儿童早期识字和数学技能产生积极的影响。该报告检测了为学校培养学龄儿童项目的研究,确定了重要的质量要素,包括:

· 足够的学习时间和小班教学,师生比低;

· 合格的教师,为其提供有助于学习的互动和课堂环境;

· 持续支持教师,如辅导和指导,通过项目评估来衡量课堂互动的质量,并为教师提供可操作性的反馈,从而改进教学;

· 以研究为基础的、适合发展的早期学习标准和课程;

· 评估儿童的学业、社会情感和身体发展,并为教学和项目规划做出贡献;

· 有意义的家庭参与。

尽管研究多种多样,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学前课程对儿童的学业进步和行为结果具有长期效益。决策者不应继续讨论是否投资学前教育机构,而应将注意力集中在学前机构和k-12学校系统上,从而确保投资得到回报。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learningpolicyinstitute.org/press-release/what-does-research-really-say-about-preschool-effectiveness

  

编译自: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网站,2019-01-31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