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荷兰项目获2018年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萨•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奖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148

来自芬兰的“物联”(ThingLink)学习技术和来自荷兰的“学我待”(Cant Wait to Learn)项目获得2018年度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奖(King Hamad Bin Isa-Al Khalifa Prize for the use of ICT in Education)。今年奖项侧重利用创新技术为受制于文化和经济障碍、身体残障、性别不平等或危机局势等问题的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教育,同时强调应用结合传统技术和尖端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

“物联”因其可视化学习技术得到认可。这是一种创新且价格合理的电子工具,可以帮助所有人进行学习,对身有残疾或表达能力有限的人同样适用。全世界600余万名教师、学生和教育专家利用这一工具记录学习过程、锻炼数字素养技能,并通过虚拟参观提高文化意识。这项技术支持不同学习模式,因此可以定制课程以满足不同学习者的个人需要。

荷兰战争儿童(War Child Holland)组织的“学不我待”项目能够以快速、有效且性价比高的解决法案应对紧急状态下的需求,提供优质教育。该项目提供定制的教育游戏,帮助冲突地区的儿童通过平板电脑获得学习机会。这一项目正在苏丹、约旦、黎巴嫩和乌干达等地开展。该项目亦可在其他冲突地区复制推广,且获得了众多公共和私有部门合作伙伴的支持。

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政府和伙伴组织共提交了139项提名,在由教育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委员会的建议下最终选定了这2个项目作为获奖者。

该奖项2005年由巴林王国(Kingdom of Bahrain)资助设立,每年表彰运用创新技术推动教学、学习和整体教育绩效的个人和组织。获奖者在得到国际认可的同时,还能获得获奖证书和2.5万美元奖金。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巴林王国教育部部长将于2019312日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为2个获奖项目颁奖。当天上午(10:00-11:30)还将举行获奖者研讨会,获奖组织将介绍各自的得奖项目。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winners-finland-and-netherlands-receive-unesco-king-hamad-bin-isa-al-khalifa-prize-innovation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2019-2-26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