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研究生申请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111

据国际资讯网站ICEFMonitor 2019213报道,2018年美国研究生院的国际申请和首次入学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下降的影响因研究生课程、院校和国籍而异,但更广泛的趋势是美国研究生院的外国学生人数的下降。

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The 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简称CGS)的报告,继2017年申请人数和毕业人数分别下降3%1%之后,2018年外国学生申请人数下降了4%,首次入学人数下降了1%而此前2003年-2016年间国际学生的申请和首次入读美国研究生课程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对此,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主席苏珊娜•奥尔特加(Suzanne Ortega)评论:“这是首次连续两年看到下降,虽然现在认为这是一个趋势还为时尚早,但这一现象同样令人不安。我们将持续关注包括移民和签证政策变化在内的问题,并不断关注可能对美国作为国际学生和学者欢迎目的地形象的负面影响。”

影响因学位和机构而异。博士课程的国际研究生入学人数实际增长了3%,申请人数增长了1%。而受影响最大的硕士和研究生证书课程的申请人数下降了6%,首次入学人数下降了2%。然而大多数国际研究生77%都在这些课程中就读,博士课程招收了23%的国际研究生。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报告显示2017年秋季至2018年秋季,硕士学位申请数量下降在研究密集型博士大学(-6%)、其他博士大学(-9%)和硕士学院及大学(-1%)中尤为明显,与此同时,在研究密集型大学,硕士学位的首次入学率增加了1%。

不同生源地国家的申请也有一定变化。2018年,第一生源大国中国的研究生申请人数仅下降1%,首次入学率持平,考虑到中国学生在美国研究生总数中所占比例如此之大,这是令欣慰的。而第二大生源国印度申请人数减少12首次入学率也下降了2%。2017年印度申请量下降了15%,首次入学率下降了13%。此外,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的国际研究生入学调查(International Graduate Admissions Survey)显示中国与印度两国学生的申请占总申请的70%,报告强调了美国大学对中国和印度生源市场的依赖。美国研究院理事会认为中国学生申请硕士和证书级别的课程避免了这些课程产生更严重的下降后果,中国学生在2018年秋季的申请中占近一半(47%),首次入学率为38%。但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也敦促各大学研究院在招生中寻求多元化,为国际研究生拓宽多样化的生源国以降低对特定国家的依赖。

其他研究生申请下降的地区有中东和北非(下降14%),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的旅行禁令对穆斯林占多数国家产生了影响。其中,伊朗连续两年下降18%27%,沙特阿拉伯连续下降21%6%,首次入学率也下降了21%。其他地区,墨西哥连续两年下降,欧洲先增后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申请人数有所增加,加拿大有降有增。

从科目来看,不同课程申请人数大多有所下降,其中工程课程显著下降。尽管工程课程的国际申请占美国硕士和证书课程及博士课程的1/4,但该领域申请于2018年下降了16%。商业课程下降了8%,物理和地球科学下降了9%。考虑到在美所有国际学生中有30%的人学习工程,14%的人学习商业,12%的人学习物理和地球科学,这些下降显得尤为重要。2018年秋季,美国研究生入学的主要领域中仅有数学课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增加了6%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monitor.icef.com/2019/02/international-graduate-commencements-fall-us-second-straight-year/

  

编译自:国际资讯网站ICEFMonitor,2019-02-1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培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