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为小学生免费提供卫生用品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119

2019416日,英国教育部宣布将于2020年初向所有小学生提供免费的卫生用品,这是继上个月宣布为所有的中学生和大学生提供免费的卫生用品后的又一次改进。儿童和家庭部部长(Children and Families Minister)纳丁·扎卡维(Nadhim zahawi)发言证实,全国所有小学生的卫生产品费用将由教育部承担。

纳丁·扎卡维表示,为英国所有中学生和大学生提供免费卫生用品,目的是确保每个学生都不受到公共卫生问题的困扰,充分发挥学习的潜力。在这一计划发布后,政府通过收集家长、老师和学生的反馈,现决定将资助范围扩展到小学,覆盖全国2000多所小学,以确保所有学校的学生都能得到支持。该计划与政府早先发布的其他计划相呼应,为学生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保障。除此之外,该计划对其他的政策也有支持作用,例如在2015年实施每年1500万英镑的卫生基金以支持妇女慈善机构等。该计划要求建立一个包含政府在内的工作组,通过与企业等第三方部门进行合作开发,探究解决贫困问题的新思路。另外,教育部今天宣布,所有中小学将尽早提供全额资助的产品,计划于2020年初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实施。

自由时光(Free Periods)的创始人埃米卡·乔治(Amika George)表示:这真是个好消息,我们非常乐于看到政府将资助范围扩展到小学,贫困不应该称为阻碍教育的因素。每个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将免费获得卫生棉条或棉垫等产品,每个女孩在上学时都不用担心她们下一个卫生棉条的来源,这一承诺将确保所有儿童都能将精力集中于课堂。公益组织女童子军(Girlguiding)的倡导者伊斯拉(Isla)说:三分之一的11-21岁的女生曾表示因为例假而错过课程,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每个女孩都应该获得如此基本的东西,我很高兴政府做出这一承诺。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free-sanitary-products-in-all-primary-schools

  

编译自:英国教育部网站,2019-04-16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磊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