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开展新项目促进印度女性发展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106

根据世界银行和印度贾坎德邦(Jharkhand)政府最近的一项调查,贾坎德邦86%的未婚女孩希望能完成中学学业并在婚后工作,有近一半的人想上大学,她们想成为教师、医生、护士、警察或从事制衣工作。但现实与她们的期望不符,在16岁至24岁的年轻女性中,62%的人没有接受过任何形式的教育、培训或就业。财政拮据是造成这一数字偏低的主要原因,该邦39%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女学生无法支付学费、书本费和校服。过多的家务负担和不安全的公共空间进一步限制了他们的教育机会。

贾坎德邦政府的妇女、儿童发展和社会保障部(The Jharkhand government’s Department of Women, Child Development and Social Security)与世界银行,希望通过Tejaswini-少女和青年妇女社会经济赋权项目(Tejaswini–Socioeconomic Empowerment of Adolescent Girls and Young Women Project,简称Tejaswini)解决这些问题。Tejaswini在印度语中的意思是发光、明亮和赋予生命,世界银行希望一代女性能够变得坚韧和自信,自己挣钱,创建新的企业,让她们的社区更加繁荣。

Tejaswini项目汇集了全球范围内的有效途径和邦层级的诊断数据,旨在解决年轻女性遇到的多重制约因素。该项目依托社区青年俱乐部(Tejaswini clubs),让贾坎德邦17个地区的少女和年轻妇女参与包括心理社会技能、适应力、健康、营养和财经素养等模块的综合生活技能课程,还有来自同辈团体的训练有素的青年辅导员教授生活技能课程,以及学习市场所需的职业和商业技能课程,以便获得更好的就业或自我谋生。

同时,干预措施也是针对社区的具体需要量身定做的。例如,Tejaswini俱乐部尽可能靠近女孩的家,以避免她们因上课要外出而遭遇不安全。在培训设施匮乏的内陆偏远地区,该项目鼓励提供者在当地提供职业培训和非正规教育。此外,额外的现金奖励鼓励学生参加并完成她们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非正规教育。这个为期五年的项目将惠及贾坎德邦68万名少女和年轻女性,提高她们完成高等教育和获得劳动力市场所需技能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blogs.worldbank.org/endpovertyinsouthasia/giving-indian-girls-chance-shine

编译自:世界银行官方网站2019-5-2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白宇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