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在进行英语和数学技能资格考试标准的改革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124

2019424日,英国资格与考试管理办公室(The Office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ion,简称Ofqual)正在改革英语和数学的功能技术资格Functional Skills Qualifications,简称FSQs)。政府推出这项改革计划,目的是提高技能审核的严谨性和相关性,并确保获得资格证书的学生能够学到未来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当前版本的FSQ中许多功能都得以保留,例如,根据考试成绩是否合格以获得相应的资格,基于日常情景设计考试问题,灵活地进行日常的教学和评估,教师仍然可以划定考试合格的分数界限以及审核英语的口语、听力和对话部分。但仍然有一些重要的变化,特别是提高测试中共同内容的比例,有助于提高各个资格认证机构之间的可比性。这些统测内容中还包括了教育部的课程改革意图,即改革后的FSQ应包括对基础技能的评估,具体而言,在英语方面,要求在没有词典或计算机辅助工具的情况下关注拼写、标点符号和语法,在学英语的初始阶段,基于语音结构化教学,设计更加细致的阅读和拼写目标。在数学方面,更加强调基于解决数学问题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这包括乘法表运用、计算器辅助运算和无计算器情况下运算。

英国教育部于20182月确定了英语和数学的FSQ科目内容。20187月,Ofqual公布了资格改革的规则。从那时起,各个资格认证机构一直在调整自己的认证体系。所有新的FSQ在公布前都要通过Ofqual的技术评估流程,以确保它们具有高质量和一致的认证体系。Ofqual组建了学科专家和评估专家工作小组,审查每个认证机构所提交的材料,这些材料包括特色和抽样评估。Ofqual还需考虑各个机构不同需求,教育部学科内容的覆盖范围,问卷题目的质量以及相关的计分方案,除此之外,还负责审查认证机构的评估策略。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collections/functional-skills-qualifications

编译自:英国学生办公室网站,2019-05-01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磊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