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21年学前教育年度报告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10

新冠疫情影响了幼儿的健康和正常在园学习,破坏了原本脆弱的学前教育系统,2021年美国学前入学率下降了18%,这是20年来首次学前教育入学率下降,疫情尤其影响了低收入儿童。此外,国家对学前教育项目的支出自2014年来首次下降,各州学前教育支出也是如此,但启动联邦纾困金后支出降幅不大,全国范围内对幼儿的人均支出仍能保持在平均水平(约5,867美元)。即便如此,学前教育质量仍存在较大问题,各州的学前教育支出下降而无法提供高质量的课程,而且在疫情期间教育标准有所降低。

2021年美国约有136万名儿童就读于州政府资助的幼儿园,各州之间4岁儿童接受的学前教育服务存在着巨大的不平等。全国平均为29%的4岁儿童和不到5%的3岁儿童提供早期教育服务,只有七个州为超过50%的4岁儿童提供服务,其中只有华盛顿为超过70%的4岁儿童提供服务(84%),而且也是唯一招收超过50%的3岁儿童(64%)的州。全国范围内开展了63个学前教育项目,39%的4岁儿童和14%的3岁儿童得到了服务,受疫情影响,特殊教育项目(下降16%)和学前教育项目(下降33%)的服务率均有下降。

几乎所有的州都在公立学校之外为一部分参加州资助学前项目的儿童提供服务,至少有八个州为儿童提供公私立混合的学前教育服务,但大多数学前教育项目质量达不到最低质量标准的一半。

对此,拜登政府的《重建更好法案》中的学前教育条款可以迅速改善全日制学前教育项目的实施,每年学前教育投入增加10亿元,第五年达到50亿元,可以在五年内让参加高质量学前教育项目的儿童增加100万,尽量减少各州之间的教育差距。各州也应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计划的覆盖面,大幅增加学前教育投资,特别是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儿童,学前教育保障较差的州至少应覆盖所有低质量家庭的儿童,同时提高质量标准。

美国尚未对国家高质量学前教育项目进行足够投资,而疫情抹去了近十年的努力,加剧了不平等。加大学前教育项目投资,尽快解决教育质量和教师方面的问题迫在眉睫。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nieer.org/wp-content/uploads/2022/04/YB2021_Executive_Summary.pdf


编译自:美国早期教育研究所网站,2022-4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宋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