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发布《保护学生的公民权利:联邦政府在学校纪律中的角色》报告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96

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Learning Policy Institute51日发布《保护学生的公民权利:联邦政府在学校纪律中的角色》(Protecting Students' Civil Rights: The Federal Role in School Discipline)报告,该报告指出零容忍(Zero-tolerance)学校纪律政策会对发生非暴力和主观犯罪(如故意违抗、上课讲话、迟到或旷课)的学生采取严厉惩罚,如停课和开除等,这种惩罚措施会对学生的学业成绩、成就和福利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美国教育部民权数据收集办公室(the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s Office of Civil Rights Data Collection)的数据显示,与白人和健康学生相比,由于历史原因,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学生中有色人种学生和残疾学生被停学和开除的比例高很多。2014年,奥巴马政府发布了一份政策指南,要求各州和地方政府终止排他性和歧视性的学校纪律政策,原因是该政策阻碍了学生平等获得教育机会。这份指南描述了学校应当如何履行联邦法律所规定的义务,即对学生进行纪律管理时不因种族、肤色或国籍而歧视学生。

具体包括:用教授社交情感技能的策略来取代零容忍政策以及对低级别犯罪采取停课和开除的做法;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支持,帮助他们学习管理积极主动的课堂、合作学习以及其他一些鼓励和加强积极课堂行为、有助于学生即时和长期行为改变的方法;为所有教师、学校管理者、少年法庭法官等处理青年问题的相关人员提供培训;制定和实施示范性学校纪律政策和协议,以此来明确何时有必要采取教育人员纪律与法律;加强家庭和社区在学校教育中的参与。

美国的部分州和地区已经成功地采用了这些措施来创造更具包容性的学习环境。根据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2017年学校犯罪和安全指标》(Indicators of School Crime and Safety 2017)的调查数据,自从减少实施把学校被排除在外的措施以来,美国的学校变得更加安全。但在201812月,特朗普政府取消了该指导意见和所有的支持资源,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坚持认为尽管大量研究已表明,针对非暴力行为的零容忍政策和排他性纪律实践对于改变学生行为或打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基本无效,但是奥巴马政府发布的指导中建议的政策和做法也并未使学校变得更加安全。虽然特朗普政府废除该项指导的做法并未改变联邦的反歧视法,但确实否认了学校和地区的一套基于研究的资源和信息,这些资源原本用于创建安全、包容的学习环境,这些信息则是关于如何以非歧视的方式来实施这些政策以及如何削弱或消除这些政策的负面效应。除此之外,这项废除决定还消除了当前美国社会过度关注于修正各个州和地区关于纪律政策和实践的歧视性运用和对学生的公民权利受到损害时如何确定适切补救措施方面的问题。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learningpolicyinstitute.org/product/student-civil-rights-school-discipline-report

  

编译自: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网站,2019-05-01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黄天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