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呼吁雇主重视数字技能开发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105

201958日,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Vocational Education Research,简称NCVER)发布了《为数字化经济时代培训澳大利亚劳动力》(Skilling the Australian workforce for the digital economy)报告,指出雇主们需要做出更多努力迎接数字化未来,否则就有可能被甩在后面。该报告旨在为澳大利亚的数字经济培养劳动力。尽管大多数雇主承认数字技术的重要性,但澳大利亚工作场所采用数字技术的程度参差不齐。

该报告通过对运输和物流、公共安全和惩教服务两个部门的案例研究,以及对澳大利亚各行各业的人力资源、技能和培训决策者的更广泛调查,探讨了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目前的数字技能需求和供给状况。根据雇主在技术获取和技能获取方面的方法,将他们分为三类:积极的采用者和技能开发者、积极的采用者和谨慎的技能开发者以及那些意识到对数字技能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迄今尚未投资于技能开发的雇主。在此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一个全面的澳大利亚工作场所数字技能框架,以帮助确定澳大利亚行业和劳动力之间的数字技能差距,以便制定适当的培训计划。报告还建议,政府和行业应更广泛地与职业教育培训(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简称VET)部门合作,确保澳大利亚的工作场所具备应对未来所需的数字技能。

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董事西蒙沃克(Simon Walker)表示:“拥有适当数字技能的劳动力,是澳大利亚在快速崛起的全球数字经济中竞争能力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份新报告侧重于增加数字化对技能的影响,并表明雇主往往只是以有限的方式逐步采用数字化技术,主要的原因是其员工缺乏基本的数字技能及需提高数字化技能的感知成本。”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ncver.edu.au/news-and-events/media-releases/employers-need-to-do-more-to-prepare-for-the-digital-future

  

编译自: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网站,2019-05-0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学院 潘洪美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