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2021年高校学科评估结果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0

5月12日,英国公布2021年的英国大学研究评估结果,该评估根据最新的卓越研究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简称REF)开展。REF由四个高等教育资助机构联合进行,涉及英格兰研究中心(Research England)、苏格兰资助委员会(Scottish Funding Council)、威尔士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Wales)和北爱尔兰经济部(Department for the Economy)。评估结果显示,英国所有地区以及所有学科领域,都有相当一部分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该评估首次纳入所有对研究负有重要责任的人员材料,这意味着该评估提供了对大学研究质量的独特见解。

据悉,共计157所英国大学参加该评估,并提交了超过7.6万名学术人员的材料,以及研究成果、研究益处的实例和关于研究环境的证据。由英国和国际研究人员、研究的外部用户和跨学科研究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对这些材料进行了评估。专家小组将41%的研究评为世界领先(4*),另有43%评为国际优秀(3*)。英国每个地区80%以上的研究被评定为世界领先(4*)或国际优秀(3*)。在英国四分之三的大学中,至少有15%的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4*)。

英格兰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大卫·斯威尼(David Sweeney)表示:“这项工作意味着我们能够看到到更多优秀的研究,结果表明,世界领先的研究广泛分布在英国的各个学科、各个大学和所有地区。这项工作证明了,研究对英国政府的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英国高等教育研究部门在支持政府实现成为科学超级大国的愿景上发挥了作用。”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ukri.org/news/results-of-research-excellence-framework-are-published/


编译自:英国科研创新办公室官网,2022-5-12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沈隽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