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强教师远程授课能力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0

非洲政策制定者论坛(The Africa Policymaker Forum,APF)是由全球教育委员会(The Education Commission,EC)与非洲教育发展协会(Associatio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Education in Africa ,ADEA)发起的联合实践共同体,旨在应对挑战,改善整个非洲的教育状况。近日,第四届非洲政策制定者论坛讨论了非洲改善教师培训的行动步骤。

非洲教师面临的挑战如下:(1)教师需要与学生建立持续沟通的策略,特别是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中;(2)教师们缺乏将信息技术整合到教学中的技能;(3)教师组织在线和远程教学资源繁重,与学生互动的时间减少;(4)教师需要特定的策略来让学生适应“线上教师”业态;(5)与传统环境相比,教师对学生学习、理解和进步的实时信息较少,这使得适应性教学的要求更高;(6)关于应对维护和支持教育公平方面的更多挑战,教师需要得到支持。家庭环境可能会加剧劣势,更多地使用在线学习会带来更大的公平风险。

未来,加强非洲教师远程授课能力的主要建议和步骤如下:(1)对教师进行干预前需求分析,包括远程教师自我评估、课堂现场需求评估等;(2)开发有效的教师资源,可以适应农村地区的教师工作;(3)为教师开发有吸引力的持续专业发展互动内容,包括主题在线模块和指导性自学作业等;(4)提供持续的远程技术支持,包括预装资源、视频示范、短信支持、社交媒体群组、专门的应用程序等;(5)为辅导、指导和教师实践共同体提供持续性支持;(6)建立更广泛的支持体系,包括指定远程教学标准,为家长和校长制定快速指导策略;(7)跟踪远程教学评估,包括材料使用、教师反馈和满意度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评估。

随着远程学习模式的快速普及,教师在减轻COVID-19危机对学生的影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政策制定者在当下和学校重新开放时需要充分利用教师的技能。非洲教育发展协会和全球教育委员会可以提供咨询服务和专业知识,以支持教师在学生学习连续性所需的关键领域发挥作用。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deanet.org/en/blogs/7-action-steps-4th-african-policymaker-forum-improve-teachers-trainings-delivery-approaches


编译自:非洲教育发展协会,2022-05-0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杨雨欣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