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公民教育加入教师职前必修课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07

516日,韩国教育部宣布将和韩国研究基金会(한국연구재단)从20192022年共同为选定的12所大学提供财政支持,使其开发和实施职前教师的公民教育(시민교육)课程,加强职前教师公民教育课程的专业性。

本次项目中所选定的12所大学分为教育大学(培养小学教师为主)和师范大学(培养初高中教师为主)两组,各6所大学,每所学校每年将平均获得1.3亿韩元的资金支持,其中作为项目的中心研究大学春川教育大学(Chuncheo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Education)和圆光大学(Wonkwang University)还需要发挥衔接与传播其余各大学成果的作用,因此这两所大学将分别每年额外获得1亿韩元的补贴。

12所大学在未来的四年中需要完成的课题主要有:1.开发公民教育师资培训课程,包括加强中小学课程中的公民教育要素,以及开展各种有关公民教育的讲座等;2.研究如何将适当的教学方法应用于公民教育,加强预备教师的实践能力;3.分享和传播优秀的公民教育课程。

韩国教育部长李相洙(이상수)说:“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提高教育大学和师范大学中教师公民教育的意识,创建民主的公民教育环境和氛围,以加强预备教师在学校实践中实施公民教育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moe.go.kr/boardCnts/view.do?boardID=294&boardSeq=77570&lev=0&searchType=null&statusYN=W&page=1&s=moe&m=020402&opType=N

编译自:韩国教育部网站,2019-05-16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季丽云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