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学教师短缺与对策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10

教师短缺仍是美国面临的挑战之一,近几十年来持续存在的问题表明,政策干预不太可能提供快速解决方案,但持续、集中的努力将有助于确保所有学生都能获得高质量的教学。通常国家招聘更多的教师来解决短缺问题,但需要采用战略性、具体且全面的方法,在招聘和留用之间取得平衡,为合适的学校在合适的学科中招聘并留住合格教师。

1.美国教师短缺的情况

教师短缺往往集中在特定的学科领域和特定的学校。大多数州一贯认为数学、特殊教育、科学和世界语言课程是严重短缺的领域。近年来,许多州也将双语和英语教师视为严重短缺的领域。占美国所有学校近三分之一的农村学校、薪资水平较低的城市学校以及为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和有色人种学生提供服务的学校教师短缺相对严重。教师的工作条件(包括工资、班级规模、支持人员和学校设施的质量)和社区配套条件(如安全和便利设施)影响他们决定在哪里教学。这些因素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了挑战:即使某些政策可以为空缺最紧迫的学校招聘教师,保留这些职位的教师可能需要一套不同的政策。如果考虑到公平且优质的教学,教师短缺可能会更加严重。在招聘一名优秀教师时,需要考虑教师的多样性、教师的准备和教龄等多种因素。

2.解决教师短缺问题的政策

解决教师短缺问题需要一个强有力且连贯的战略——从提高候选人求职兴趣到教师职后发展。

收集严重短缺地区的教师数量数据和教师准备计划入学率的数据,按学校和地区对这些数据进行分类,并召集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可以帮助政策制定者了解留住教师的条件和支持方案。

在增加候选人的求职兴趣方面,可以提高教师薪酬,进行全州营销,鼓励代课教师和其他相关人员获得全职教师认证,以及进行家乡教师项目(Grow  Your Own programs)。一些州还将其初步招聘工作重点放在特定的教师群体上,如有色人种教师、农村教师或STEM教师。

在保障教师候选人数量方面,政策制定者可以考虑从初始准备和认证过程入手。政策杠杆包括教师资格认证的替代途径、改善教师职前准备、高质量的教学实习、审查资格要求和财政支持(奖学金、贷款减免、学生教师工资或免除特定候选人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费用)。

教师职业生涯早期是一个至关重要且脆弱的时期。据估计,30%至45%的教师在前五年内离开职业。为了留住早期职业教师,州领导经常考虑入职培训和导师计划,以及对早期教师提供各种财务支持,包括提高教师工资、与服务年限挂钩的贷款减免、签约奖金和住房支持。

在专业发展阶段,各州的倾斜性支持、有吸引力的工作条件和早期教师的成长机会对教师的整体保留至关重要。州政策制定者通常利用职业发展政策来提高教师留任率,包括留任奖金、教师领导力、资格晋升以及有效的评估、支持和反馈。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cs.org/wp-content/uploads/State-Policy-Levers-to-Address-Teacher-Shortages.pdf


编译自:美国州教育委员会网站,2022-06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宋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