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发布《2022-2025国际战略计划》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16日,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Colleges and Institutes Canada,简称CICan)发布2022-2025国际战略计划。这一新的三年国际战略是对CICan现有的2019-2024战略计划的加强与补充,致力于通过国际化和全球参与为CICan成员机构面向未来做好准备。

该战略将通过三大支柱为CICan成员机构寻求国际教育的新机会,具体如下:

支柱1:面向未来的加拿大

为了提高加拿大学生的出境流动性,CICan将继续监督全球技能机会计划(Global Skills Opportunity  program,简称GSO计划),并引入新一轮融资帮助成员机构制定新的计划、扩大合作关系。同时与加拿大的大学合作,倡导一项永久性的联邦学生出境流动计划。CICan还将争取资助和机会,帮助成员机构在虚拟移动性(virtual mobility)和国际在线协作学习(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简称COIL)领域的创新进行知识交流。此外,CICan将与合作伙伴和资助者对国际合作项目的职权范围进行审查,帮助成员机构为学生提供短期出境流动机会。

支柱2:让世界走向加拿大

为了促进多元化招生,CICan将加强与加拿大贸易专员和签证官的沟通,确保后者及时了解CICan成员机构提供的面向国际学生的教育和培训的准确信息。同时,将与成员机构合作,倡导永久性的政策,帮助学院和研究所为国际学生提供更灵活的教育选择,同时确保国际学生能够继续满足就业和永久居留的要求。

支柱3:让加拿大走向世界

CICan将继续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加拿大的高等教育院校在教育和培训方面的独特专业知识与能力,并基于此建立新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寻求新的商业机会。CICan还将加强国际发展项目的资金来源多样化,与新的融资伙伴,如万事达基金会(Mastercard Foundation)和传统的融资伙伴,加拿大全球事务公司(Global Affairs Canada)一起,探索新融资模式的可能性。最后,为了满足成员机构对发展跨国教育新业务的需求,CICan还将为成员机构间的知识共享、信息收集和传播提供机会,并确定CICan在潜在业务领域的支持作用。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collegesinstitutes.ca/news-centre/news-release/cican-to-take-international-education-and-development-in-a-bold-new-direction/


编译自:加拿大学院与研究所网站,2022-06-16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旭冉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