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2022-2023学年开学做好准备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14日,法国国民教育和青年部部长提交了一份关于2022-2023学年开学准备工作的通报。

通报指出,2022学年的开学典礼将于8月1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举行,涉及1220万名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后的学生,包括在法国的近2万名乌克兰难民儿童。

第一,给予小学的优先权将得到确认,并将再次反映在师生比例的改善上。具体而言,小学每个班级的平均学生人数从2017学年开始的23.2人下降到2021学年开始时的21.8人,在下一学年开始时将进一步减少。

第二,新的行动将确保学生的文化和知识的开放性,为他们提供适应其需求的完整教育。

第三,针对初中阶段,新学年学生职业指导和探索活动可以在所有学院开始尝试,且中学可以与外部合作伙伴一起,尝试实施每周两小时的额外体育活动。

第四,今年秋天,将继续推行对全纳学校的集体承诺,为残疾儿童增设了4000名全职照顾人员。

第五,迈向未来学校的第一步也将在马赛的59所学校之外展开,这些项目将联合所有利益相关者、国家教育工作人员、用户和学校合作伙伴,从本学年的第一季度开始试行。

第六,由于某些教师竞赛的吸引力下降,下一学年的教师招聘形势十分微妙。鉴于这种情况,国家教育和青年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所有学生的最佳返校条件。(1)各学院全面动员,8月22日起,各学区开学返校单位将预防和解决最后的困难。(2)基于上一个五年师资提升计划,提升对教师的契约将成为讨论的主题,以加强教师专业吸引力,有助于更好地认识到每一位教师的承诺,并重新思考职业的动态和演变。

最后,国民教育和青年部指出需对健康状况保持警惕。适当的卫生措施将在开学前公布,并邀请所有学校和学院更新其教育连续性计划。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education.gouv.fr/preparation-de-la-rentree-scolaire-2022-2023-communication-en-conseil-des-ministres-341498


编译自:法国国民教育与青年部部网站,2022-6-1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伊苇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