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10

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是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满足每个学生多样化、独特的个人需求和兴趣。这意味着创造个性化的学习环境,要以能力为基础,以学生为导向,与真实情境相联系。在学习实践中,个性化、基于能力的学习是创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学校氛围和教育系统的关键策略。近年来,学生中心的学习得到众多关注,州政策制定者希望通过多种方法支持学校学区转变教学模式。

1.学生掌握程度评估。《每个学生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要求各州在特定的年级和学科领域进行评估,虽然这可能会限制问责评估的创新,但各州可以为当地学区创造灵活性。例如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学分评估,允许学生按照自己的进度学习同时满足课程要求。虽然实施差异化进度的校级实践需要学校付出时间和努力,但它可以根据特定学生的认知需求提供个性化支持,允许学生更有效地进步到高级课程,给学生提供更深层次掌握的机会。

2.灵活的治理。通过灵活的地方治理,允许学校和学区免除教学时间或出勤要求,试行创新教育计划或个性化学习试点项目。试点学校被授予实施学习者中心模式的自主权,并可能获得额外的资助。州政策制定者通常会限制可能参与的学校数量,同时每年增加总数,以允许该计划的递增规模。试点项目还允许发展学校网络,在实施过程中相互支持,并指导未来的扩展。

3.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框架。制定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框架、能力要求和毕业要求,在推动系统变革和有效实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第一步是制定毕业生档案,作为所有K-12学生毕业时的指导性愿景。档案包括学生的学术认知、关键技能,以及高校或用人单位认为未来成功所需的其他能力。部分州已经将学业标准或跨课程技能映射到能力上,并采用了基于能力的毕业要求,允许学校和学区使用多种方法评估学生的准备情况。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cs.org/wp-content/uploads/State-Policies-to-Support-Student-Centered-Learning.pdf


编译自:美国州教育委员会网站,2022-0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宋乐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