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支持教师专业发展以提高留任率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10

教师“大辞职”可能是当今美国公共教育面临的最严重危机,这场危机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加剧。教师是公共教育中最重要也最有影响力的杠杆,相关研究表明,教师对学生成绩的影响是其他学校因素的三倍。教师让学生参与进学习中来,培养他们并帮助他们为毕业后的生活做好准备,甚至对其家庭的发展轨迹产生积极影响。因此,在考虑聘请新教师来填补空缺的同时,更应当思考如何留住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教师。

在确定如何留住教师之前,首先需要看看当前的流失状况以了解前进的道路。近来,数千篇文章详细说明教师流失的各种原因:高薪私营部门的机会、缺乏支持和有针对性的资源、繁琐的防疫举措、工具过载、过度关注数据分析使教师无法完成工作、学生行为问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等。

然而,大多数敬业的教育工作者可以证明的一件事是,成为一名教师并不是为了报酬,而是为了帮助孩子。大多数教师都致力于这项艰苦的工作,因为他们投身于一个更大的使命,即帮助塑造后代学生成为为社区做出贡献的正直公民。因此,敬业的教师仅仅因为薪酬而离开这个行业的可能性极小。根据全国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简称 NCES)教师流失和流动性调查显示,教育工作者离职原因主要有:工作条件欠佳、缺乏职业发展或晋升的机会、缺乏管理员和经理的认可和支持。新教师项目(The New Teacher Program,简称TNTP)的一份报告也发现了大致相同的情况:四分之三的有计划离开学校的高绩效教师表示,如果专业发展与专业认可等方面得到改善,他们将留下来。

为了扭转当前教师大辞职趋势,我们需要承认并尊重教师们一直在表达的担忧。目前联邦资金的涌入使得创建植根于自主性、掌握力和目的性的学习文化成为可能,以此来支持教师专业发展,进而提升教师留任率。

1.给予教师专业发展自主权

要给予教师专业发展时间与发声渠道。最重要的是,在专业学习机会上给予教师代理权和选择权。对教育部门的许多人来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已经成为一种自上而下、一刀切的方法。

领导者应当尽其所能利用他们所掌握的信息,当领导者拥有更好的数据洞察时,他们就可以做出互惠互利的决策。使教育工作者能够成功地吸引学生,而不会被信息或计划所淹没。然后,教师可以专注于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并让每个学生都学有所成。

2.为教师提供个性化支持

为了创建有效和尊重学生的学习模式,我们必须从基于合规的教师培训和评估转向适应性的方法,从基于能力的专业成长模式和公平的、基于证据的、嵌入工作的辅导开始。

根据每位教师的个人目标为其提供差异化的支持,为教育工作者与学习者树立公平的学习文化。以这种方式培养教师,帮助新一代年轻人在思想和心灵方面做好应对当今社会层出不穷的新挑战的深刻准备,并确保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进入这个未来。

3.减轻教师职业压力与倦怠

全美教师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简称AFT)对30000名教育工作者进行的一项工作生活质量调查显示:71%的教师报告称,“在没有适当培训或专业发展的情况下采用新举措”被确定为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压力因素,并被列为教师离开该行业最常被提及的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旨在帮助教师和学生改进的举措来说,关键是选择正确的道路,并做出真正的改变。尽可能减少资源、计划、工具、计划等的超负荷,将使教师能够将时间和精力重新集中在有效的事情上,最终减轻压力和倦怠。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districtadministration.com/3-keys-to-creating-learning-cultures-that-support-teacher-retention/


编译自:美国学区管理网站,2022-07-21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研究院 高紫旋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