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毕业生的就业和工资水平存在巨大差异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64

英国教育部部长达米安·海因兹(Damian Hinds)于2019626日表示,大学需要解决学校间存在的巨大差异,即学习同样的科目,从不同院校毕业的学生存在明显的就业和收入差异。

上个月,海因兹对不为学生和纳税人提供优质课程的学校表示担忧,最新发布的数据为这种担忧提供了支持。数据显示,选择不同学校和课程的学生在毕业1年、3年和5年后的就业状况和收入水平存在巨大差异。已有的研究表明造成这种变化的原因不能仅仅归因于学生入学前的学术成就和社会背景的差异。学生在选择大学和课程时,不应只考虑未来工资的预期,更应考虑丰富多元的文化和社会。去年财政部门的分析显示,在回报率最低的课程中学习的女生,工作后的工资水平只有女生平均值的64%(大约1.7万英镑),男生工作后的工资水平只有平均值的67%(大约2.1万英镑)。本月,来自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的一项学生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36%)的学生表示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他们会做出不同的18岁选择,12%的学生会重新选择大学,8%的学生会重新选择课程,6%的学生会重新选择两者,4%的学生会选择替代方案,比如去当学徒。

政府通过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比如会在815日更新达到A级别的课程信息,以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学校和课程。在今年早些时候,由政府资助的两款应用程序,通过分析毕业生的数据,帮助未来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地点和内容。其中,由评估公司AssessED开发的ThinkUni程序将通过个性化的数字助理,来为学生提供相关的信息;由教授们开发的TheWayUp!则是一个可以模拟职业道路的游戏。英国的旗舰级评估系统—卓越教学和学生成果评估框架(the Teaching Excellence and Student Outcomes Framework, 简称TEF)将通过授予大学金、银和铜奖以鼓励高质量的教学。上个月,高等教育资助审查小组向政府建议,应该为学生和纳税人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

教育部长海因兹表示:“接受高等教育会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丰富、理解和改变生活,与以往相比,如今我们有更多的数据帮助学生做出正确的决策。我们都知道,未来的潜在收入是许多人选择大学的驱动因素,已有的数据会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决定。我关注的内容在于,两所提供相同课程的学校,如何造成就业能力、学生潜在收入和教学质量的差异。学生支付相同的费用,在不同的学校中学习相同的课程,却产生不同的结果,这显然是不对的,所有的学生都应该感到物有所值。”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vast-differences-exposed-in-graduate-outcomes

编译自:英国学生办公室网站,2019-06-26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磊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