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统计研究所和世界银行联手帮助各国测评学生学习情况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68

        7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the UNESCO Institute for Statistics,简称UIS)和世界银行宣布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以帮助各国加强他们的学习评估系统,更好地监测学生的以国际比较方式学习的内容,同时提高全球教育数据的广度和质量。

      这一伙伴关系是在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去年签署的总体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构建的,也是共同努力解决近年来受教育机会的改善速度放缓,导致2.62亿儿童、青少年和青年失学,以及数亿在校生学习不足这一全球学习危机的一部分。

      世界银行全球教育主任萨维德拉(Jaime Saavedra)表示,阅读和算术是儿童的权利,因此必须立即解决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儿童在10岁时不能阅读和理解一个简单的故事这一可怕现状,从而确保儿童能够形成建设未来强大而有活力的经济所需的基本技能。此外,许多国家并没有对学习进行系统的测评,没有了数据的支持,政策制定者难以做出正确的决定。这种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确保各国拥有正确的工具来衡量学习情况,并弥补支撑全球学习危机的数据差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主任蒙托亚(Silvia Montoya)表示,全球教育数据的生成和交换是该伙伴关系的另一个关键因素。这两个组织将创建一个全球教育可比指标的统一数据源,用作全球教育公益事业。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管教育的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也表示,双方合作的重点是支持发展中国家加强其国家评估,并与其他国际伙伴和国家合作,形成必要的共识,以产生循证决策过程所需的最佳教育统计数据。

      该伙伴关系将利用这两个机构的全球倡议,加强各国的国家大规模学习评估的设计、管理和分析能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正在全球范围内努力扩大关于学习成果的国际比较数据,并利用各国的国家测量成果。世界银行则正在开发一个全球教育政策监测系统(Global Education Policy Dashboard),使各国能够监测其教育系统在改善所有儿童学习和教育程度方面的表现。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uis.unesco.org/en/news/uis-and-world-bank-join-forces-help-countries-measure-student-learning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网站,2019-7-4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马梦菲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