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学生满意度上升,但仍需改善反馈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66

       201973日,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简称OfS)表示,根据今年的全国学生调查(National Student Survey,简称NSS),英国学生对他们的课程更满意了。然而,许多大学和学院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在接受调查的33万名英国学生中,84%的人对课程质量感到满意,高于去年的83%。在英格兰,83%的学生对课程质量感到满意,这一比例与2018年相同。不同的课程和大学的满意度不同。在英格兰,总体满意度从73%91%不等。各大学、学院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的调查结果都可以通过数据可视化来查看,这是OfS今年首次采用这种方法。

尽管近年来情况有所改善,但与调查涵盖的其他领域相比,学生对课程评估和反馈的满意率仍然较低。在英国的全日制学生中: 72%认为评分标准很清楚;72%认为评分和评价是公平的;74%表示他们收到了及时的工作反馈。调查还发现,当学生判断自己的观点在多大程度上被教职工听取时,他们的得分较低。76%认为教职员重视学生对课程的意见;62%认为,学生对课程的反馈是如何被执行的是很明显的;69%表示,他们觉得自己是教职工和学生群体的一部分。尽管不同课程和大学的学生满意度不尽相同,但总体而言,学生对教学、学习资源和学术支持的满意度更高。例如,89%的学生认为教职工善于解释事情,87%的人认为图书馆资源能很好地支持他们的学习。

学生事务办公室首席执行官尼古拉·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说: “今年人们对高等教育课程的总体满意度仍然很高,这是个好消息。但这项调查也表明,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能得到他们应得的积极体验。大学和学院仍有工作要做,以确保学生得到清晰的评分标准和建设性的反馈——这是让学生发挥潜力的关键因素。高等教育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但是大学和学院必须听取学生的意见,并在需要的地方做出改进。我们将继续开展全国学生调查,确保它仍然是一个有价值的工具,可以收集学生的意见,推动整个高等教育部门的进步——这对现在的学生和未来几代人都有好处。”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officeforstudents.org.uk/news-blog-and-events/press-and-media/student-satisfaction-rises-but-universities-should-do-more-to-improve-feedback/

  

编译自:英国学生事务办公室网站,2019-07-0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