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校在创新和产业联系方面领先世界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9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等主要英语国家的大学在解决不平等问题环境可持续性、人类健康和福祉等领域时表现突出。但是,在大学促进创新和满足工业需求的作用时,东亚国家的高校处于领先地位。

韩国有五所大学进入了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大学影响力排行榜的前10名,延世大学首尔分校位居榜首。与此同时,日本的三所大学和我国台湾地区的两所大学进入了前20名,其中东京大学位居第二,台湾成功大学排名第16名。

韩国人力资源开发协会(Korean Association of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会长常金(Chang Kim)表示,韩国的强劲表现是政府强产学研合作策以及大学利用这种政策制定战略的结果。此外,韩国逾80%的大学拥有自己产学研合作中心并积极聘用负责这一领域的教师,还组织内部评估委员会,不断监测和改善产学研合作领域,如教育、基础设施、企业和社区支持。例如,排名并列第八的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为学生推出了基于问题解决的学习课程和管理咨询项目,以满足业界需求。他表示,包括延世大学(Yonsei)在内,逾70%的韩国大学推出了创业相关课程,以促进学生创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ews/south-korean-campuses-lead-world-innovation-and-industry-ties

  

编译自:泰晤士高等教育站,2019–06–26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谭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