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有权势的人上私立学校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5倍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44

2019625日,英国萨顿信托基金会(The Sutton Trust)和社会流动委员会(The Social Mobility Commission,简称SMC)在最新报告《精英英国2019(Elite Britain 2019)中公布:英国上流社会人士上收费学校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五倍多。只有7%的英国人接受过私立教育,而在高层职位人士中,这一比例为五分之二(39%)

该报告描绘了英国政界、商界、传媒界、白厅和公共机构、公务员、地方政府、创意产业、女性和体育等九个广泛领域的领军人物的教育背景。报告显示,自《精英英国2014》出版以来,高层教育背景的多样性有所增加,但变化缓慢。研究发现,权力掌握在一小部分人手中:7%的私立学校学生和1%的牛津和剑桥毕业生。报告揭示了从收费学校到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再到高级职位的“管道”。在某些行业的领军人物(高级法官)中,52%的人是通过这一途径进入职场的,所有高级职位的平均比例为17%。在2019年春季进行这一分析时,39%的内阁成员受过独立教育。这与影子内阁形成了鲜明对比,影子内阁中只有9%的人上过私立学校。有趣的是,自2014年以来,影子内阁的教育构成发生了显著变化,当时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领导的影子内阁中有22%的人接受过私立教育。2017年,在下议院现任议员中,29%来自私立学校,是他们所代表的选民的四倍。

大部分私立学校的校友来自不同的公共机构:高级法官(65%);公务员常任秘书(59%);上议院(57%);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外交官(52%)媒体界也拥有一些受过私立教育人数最多的群体。在100名最具影响力的新闻编辑和播音员中,43%的人就读于收费学校。同样,44%的报纸专栏作家接受过私立教育,三分之一(33%)同时就读于私立学校和牛津剑桥大学。

一些群体在某些职业中继续被过多代表的原因是复杂的,包括受教育的机会、财政障碍以及社会和文化资本的积累。但开放英国顶级职业更加多样的人才库向也有好处。许多公司和行业都意识到了这一点,近年来,人们对多元化和专业准入的关注颇受欢迎。

萨顿信托和社会流动委员会希望将社会多样性作为一项关键使命,以确保充分利用来自各种背景的人才。该报告包括若干通过教育体系和就业实践改善社会多样性的建议,包括:解决特定行业和职业的财务障碍,特别是通过支付长时间的实习。在进入顶尖大学和行业时,采用与背景相关的招聘和录取方法。通过在综合中学和文法学校采取更公平的录取措施,解决学校的社会隔离问题,并开放私立学校。

萨顿信托基金会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教育捐赠基金会(Education Endowment Foundation)主席彼得·兰普尔(Peter Lampl)说:“英国是一个日益被政治、阶级、地理等因素分裂的社会。社会流动性,即无论背景如何都能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仍然很低。除了学术成就,私立教育还能培养自信、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等基本技能,而这些技能对职业成功至关重要。此外,我们应该以成绩为基础向所有学生开放独立的走读学校,而不是像我们成功的开放入学计划所显示的那样,以金钱为基础。

社会流动委员会主席玛蒂娜·米尔本(Martina Milburn)补充说:“政治家、雇主和教育工作者需要共同努力,确保英国的精英阶层在性别、种族和社会背景方面变得更加多样化。现在是缩小权力差距的时候了,要确保高层能够与普通民众相联系,并代表普通民众。”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suttontrust.com/newsarchive/elitist-britain-five-times-more-likely-to-go-to-private-school/

  

编译自:英国萨顿信托基金会网站,2019-06-25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