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小学生已做好上中学的准备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51

201979日,英国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三分之二的小学毕业生具有较高的读写和数学能力,这意味着他们有资格进入中学,接受进一步的教育。详细的统计数字显示:

65%的学生在阅读,写作和数学方面达到了预期的标准,相比于2018年的64%有了进一步的增长。

78%的学生在语法,拼写和标点测试中达到了预期的标准,这一点与2018年一致。

79%的学生的数学能力达到了预期标准,高于2018年的75%

73%的学生的阅读能力达到了标准,相比于2018年的75%有所下降,但高于2016年的66%

78%学生的写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标准,与去年保持一致。

2016年夏季引入更严格的评估标准后,英国一共发布了四次调查结果,目的是使英国的初等教育与世界顶尖标准保持一致。2011年至2018年,英国弱势学生与其较为富裕的同龄人之间的差距在慢慢缩小。2016年,英国在扫盲研究中获得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这是因为其重点关注小学课程,特别是语音。

学校标准部部长尼克·吉布(Nick Gibb)说:“这些结果表明大部分小学生已经做好了进入初中学习的准备。在这些测试中,一些学生的表现非常突出,比如使用虚拟语气、使用分数和具备复杂的拼写能力。我们曾在2016年对这些测试做过一次改革,以确保其能改进小学课程。这些结果也体现了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尽管我们对未来的教育期望在不断上升,但教育效果的不断提高使得我们的目标得以实现。”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results-show-primary-pupils-are-ready-for-secondary-school

编译自:英国教育部网站,2019-07-09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磊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