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教师培养经验与早期教学有效性》报告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33

2019930日,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教师培养经验与早期教学有效性》(Teacher Preparation Experiences and Early Teaching Effectiveness)报告。这份报告提供了新教师培养经验的信息,并探讨了特定类型的经验是否与学生考试成绩的有效性相关。

该研究招募了包括18个州242个区的教师作为调查样本。主要是位于南方的大城市,当地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英语学习者比例高。教师参与了566个不同提供者的教师培养项目。为了检验准备经验和教学效果之间的关系,这项研究收集了2533名教师的学生测试分数数据

教师调查内容是基于已有的研究来制定的,这些研究将每个能力领域内的课堂实践与学生成绩的提高联系起来,并与国内专家进行了协商。它要求研究教师在他们的准备计划期间,对通过四种学习经历课程作业观察实践反馈获得的每种教学策略的体验程度进行评级。

研究发现:1教师培养经验包括一系列广泛的能力领域,该研究调查了教师在13个能力领域报告经验的程度,以探索教师培养项目是否包括被认为对培养有效教师很重要的广泛内容;(2教师通过课程作业获得准备经验的频率最高,通过反馈获得的频率最低3在每种类型的学习机会中,教师接受更多关于创造有效学习环境的策略的准备经验,而不是促进分析性思维技能的策略;4经常接受创造有效学习环境的策略准备的教师教学更具有效性;5教师培养经验中促进分析性思维技能的策略与教师在课堂上的有效性并不直接相关。

当然,这项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它提供了关于大量小学教师样本所报告的准备经验的信息。这项研究只对有考试成绩的小学高年级教师进行了有效性测试。此外,培养经验由教师自愿报告,可能存在测量误差。尽管有这些限制,这些数据的详细性质提供了比文献中更详尽的关于教师准备的信息。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https://ies.ed.gov/ncee/pubs/20194007/

  

编译自: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2019-09-3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